三秋桂子

萌历史同人,这辈子都不会脱坑,最为喜欢的就是晋明帝了,人设小天使,可惜就是死的稍微早了点,喜欢的扩个列?

长夜漫漫

而夕阳在山,已然是人影散去,茶凉曲散。

盛年的天子躺在床踏上,回忆起了自己风流的一生,从小当上太子,享受着父皇母后的溺爱,这些被其他生于深宫中的公子视为珍宝的,却悄无声息的溜走了。

“这皇位,终究囚禁了我一生。”

“风流韵事随风散,千古骂名,也无所谓。”

风中传来若有若无的声音,仿佛带着一丝怜悯“你可愿,重来一世?”

“再来一世?再囚禁我一生?”他冷笑一声,在没有说话。

“你可选好了,这一世,你不是当皇帝”

“那我可得自由自在,不受约束?”

“这一世,穿越到成化年间,可好。”

“随便,只要不当皇帝都行。”皇帝苍白的脸上浮现了一丝笑意,残阳如血,照着那个再也醒不过来的身影,素服麻衣,一片白色的死寂。有几只蝴蝶飞舞,带来了几分生机。

“这是哪?”

“侍卫,你可能带我进宫去看娘亲?”

朱厚照看着那个孩子央求的眼神,红肿的眼眶,恻隐之心顿然升起。

“你娘亲是谁?小公子?”

“娘亲,是…是…纪妃。”孩子支支吾吾的,挠着头,努力的想着,终于想起了。

朱厚照一听,顿时明白,这人,不是他父亲吗,父亲不是从小就失恃?朱厚照看着小时候的父亲,大概这时候,他就失去了娘亲?

自己在这熟悉的皇宫中又是什么身份呢?

“小公子,你住在哪里?”

“你不是说好要带我去找娘亲的吗?”

朱佑樘脸气鼓鼓的,好像又要哭了,朱厚照连忙过来,帮他擦了擦眼泪。

“小公子,你的娘亲,变成了天上的一颗星星,会永远守护着你。”

皇宫的孩子都是早熟的,朱佑樘听到这话,似乎明白了,娘亲回不来了。但仍抱着一丝期盼。

“我的娘亲什么时候可以见到呢?”

“小公子,你只要认真读书,努力学习,当个好皇帝,你的娘亲在天上也会替你高兴。”

“我以后一定好好读书,做个顶天立地的人。”(致敬梦溪石太太的君臣天下)

朱佑樘擦干了眼泪,看着天空,认真的立下誓言。

“等你长大了,就好了。”(致敬周周太太)

朱佑樘听到这没头没尾的话,眼中闪着光,认真的看着朱厚照。

朱厚照想起他长大以后,为了自己和国事夙兴夜寐,盛年早逝,他没有辜负这天下,唯独没有照顾好自己,又愣住了。

本来想摸小皇子,可又忍住了,有这么多人,可不能做出逾越的行为。

“小皇子,你以后一定要照顾好你自己。要好好吃饭,好好学习,最重要的是,要让自己快乐。”

“可母亲告诉我,要以天下为己任…”

朱厚照看到自己的父亲这么早就有了家国天下的想法,有些惭愧。

自己仅仅因为言官不合心意,就杖刑,建立了豹房,重用了八虎。好好的朝代乌烟瘴气。

小孩子果然容易忘记悲伤,看到那人顿住了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“我有很爱我的母亲和父亲,可是,我却没珍惜,看着小皇子,有些惭愧罢了。”

“小皇子,你这几年只需要做一件事情,让自己快乐,无忧无虑的度过。”

看着面容如玉,粉雕玉琢的孩子,自己的父亲,和曾经的自己相似的脸

“真像。”

“和谁真像。”小皇子奶声奶气,有些委屈,难道他把自己当作他人了?

看着小皇子吃味的样子,朱厚照忍不住笑了,自己的父亲竟然吃醋了。

“你笑什么,我打你的”

朱厚照装作很疼,十分幽怨

“早知道就不劝你了,还打我。好疼啊。”

“不管你了,我先走了。”小皇子溜出了自己的宫殿,去拜见太后和皇上了。小身影越来越远,朱厚照看着他,微笑了起来。

那年,微风正好,宫苑中的风筝,随风飘扬,皇后抱着二哥儿和皇上一起,看着朱厚照放风筝。其乐融融,他们当年都以为,岁月能够长流。


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