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秋桂子

萌历史同人,这辈子都不会脱坑,最为喜欢的就是晋明帝了,人设小天使,可惜就是死的稍微早了点,喜欢的扩个列?

岁月(云天明程心)

1ooc预警

2云天明✖️程心

在黑暗中,总有数不清的光芒,温柔了岁月,惊艳了时光,却未曾留下。

【你,不曾后悔吗?】

看着这蓝色的天空和草地,似乎想起了遥远记不清的岁月中,给过自己温暖的星球。

听到了女子的声音,那男子看着远方,久久没有说话。

【后悔什么,在那场小雨和纸船中,我就已经深深的爱上他了】

【可是,我们,早就回不去,家了…】

那男子听到了家,皱了皱眉头

【家,对于我来说,是不存在的…】

向前走了几步,看着陌生的星球和唯一一个朋友,同类

【我从小,就是在家暴中成长的,也没感受到什么爱,对于社会,我一直十分怨恨,但直到遇到她】

提起她,男子脸上产生了红晕,眼中闪烁着星辰般的光芒。

【她像一个天使一样,是我够不着的存在,说实话,她这么善良,真不应该当执剑人的】

【打住,别煽情了。你到底想说什么,你对她】

那女子盯着他,似乎在质问

【你对他,到底有几分真心,当初面壁者轮换了之后,水滴进攻,到底有没有你的参与?】

听到这里,那男子细微的震了一震,久久的没有说话。

【你说呢,我对他,到底还是恨的吧。】

(日月星辰,只要有的,我都能给他。)

【可她呢,却告诉了我一个残酷的现实,并不是所有的真情,最后都能得到回报……她不是一直在利用我吗?】

自嘲的笑了笑,喝了口茶,那茶是蓝色树叶泡的茶。

【真的喝出了千百年前的苦味】

【你瞒不过我,如果你恨他,那三个故事又怎么解释?】

【那只是我对人类的愧疚和补偿,但没想到社会还是这么黑暗与保守。】

冷风刮过

【你将这三个故事,真的没有,要保护她的,心思吗?我听他对我说,眼神是最不会骗人的。它可从你眼神中看出了爱。】

【也许吧,不过,又有什么意义呢,千万年后,我们都化作星尘,又有谁会听我们的故事呢?】

叹了口气,便不愿再说了。

【最终,你还是没回来,是知道真相,不愿见我了吗?】

【就算你恨我,又能怎样,时光终究会抚平伤痕吧。】

【你又怎知,那支撑我在黑暗无边的三体中活下来的唯一希望;你又怎知,我是甘于被你利用的,我对三体人一遍又一遍的讲着童话故事。这本是我希望的结局。】

他看着远方,幽蓝微风,久久不语,没多久,便悄然无声,也没人。

在他去世之前,在石头上写道,我们度过了幸福的一生。

女子看着石头,久久不说话,她似乎想到了自己的朋友,略带了些遗憾。

【终究,你还是气她没有回来见你吗?】

【可是,你又怎么不知道,她对你其实,是有爱的】

可是,谁又知道,那人,漫长的千百年时光,如白驹过隙,转瞬即逝?

蓝星依旧,四季轮转,仿佛一切都未改变,连那人存在的痕迹,都几乎抹尽,除了石雕上那一句我们度过了幸福的一生。

心上人轻轻抚摸着石雕。

【他们度过了幸福的一生,这样,我就放心了。】

身旁的人轻轻换起了他的思绪。

落花飞舞,无欲无情,不悲而朝花残,不悔而风云散。小雨正清风,两只小舟顺水而下,在河流中,渐行渐远。

评论(2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